Tuesday, January 07, 2020

泛民講「手足」?

泛民講「手足」?手足兩個字,不是輕易講的。不要侮辱前線行動者做炮灰,也不要高舉自己是領袖。

你的下屬、你的支持者、與你出生入死的,可以稱為手足

不是你的下屬,不是你的支持者,你也沒有與他們出生入死的,只是朋友。

我一向稱呼前線活動的朋友為「同道」。死了之後是「烈士」、「英烈」。從來不是手足。

大家知道行軍嗎?講一句各位不中聽的話。手足是用來砍斷的,哪一個手足不聽話,就要放棄、砍斷,自保性命,不要連累其他兵士。

當陳雲稱你為手足的時候,你該背脊心冒冷汗的,你要準備去死的。知道嗎?而陳雲,從不會稱你為手足的,因為在未鍛煉之前,你不配被陳雲指揮。我只會稱你為同道,親密一點的是會友。「君子之交淡如水」,這句話,聽過了吧。

(然而,前線犧牲的烈士和其他殉難者,我在復興會神壇立神主牌供奉的,每次有名有姓的烈士自殺,我都會做法事超度。)

Source: 陳雲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10157748016877225&set=a.469456247224&type=3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