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06, 2020

國家主權

中出羊子面書對話小摘錄。城邦王室對談啊。(昭明公主的原話太長,不摘錄了)

一、陳雲:在其他國家,當外國人批評自己政府的時候,多數是平心靜氣客觀講的,也有冷嘲熱諷的,甚至一起來罵。台灣是個例外,是個奇蹟的國家,平民會衝出來為國家利益講話,好像自己擁有國家那樣。其實國家在跨國財團手上啊,之後用藍綠(台灣)、黃藍(香港)、Trump vs Pelosi之類來擺弄國民。中國的國家是掌握在中美財團手上的,台灣的國家是掌握在中台財團手上的,香港的國家是掌握在中美港日澳財團的手上的。香港的主人很多,香港奴民最慘了。

拜託,我們是無產階級啦,都是沒錢沒權的窮人哪。我們並不擁有國家,更不主導政府。一天不認自己是窮人、是無權力的人,一天不會知道現實。多一點馬克思的思考吧,對窮人有利的。

二、陳雲:香港人去台灣,有沒有欠台灣的?是有的。有欠台灣的。蔣公時代,國府用了大陸地區搜刮的大錢來補貼一點點香港僑民難胞的生活。這一點,香港人是欠台灣的。感恩戴德啊。蔣公呢,算盤打得很好,本該償還給大陸地區的人們的錢,還一點點給港澳同胞和南洋馬來華僑,就算償還了。李登輝上台之後,來個大撇帳。修憲放棄統治大陸了,不管華僑事務了,債務不還了。

兩位蔣公之後呢,中華民國的總統都忘記了國家的大錢、故宮博物院的大寶是搜刮自中國大陸的。

Source: 陳雲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n.chin.75/posts/1015774531208222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